close

FB 傳來朋友的訊息

'' 請問妳一個問題唷,我這兩天剛好遇到這個問題,有些猶豫。妳願意為了孩子放棄工作三年嗎?''

生完小孩 是想當爸媽的資格考 生完 即通過資格考 取得爸比或媽咪的資格

然後呢? 自己帶? 保母帶? 還是爺奶帶? 還有一個入學問卷要填呐!!!

通常是媽媽比較困擾這件事 餵母奶 爸比可能就完全使不上力了 除非擠出來瓶餵

雖然說 也是有很溫柔甚至比媽咪還耐心的爸比 但我相信 媽媽對小孩總是有更直接的靈敏反應

自從有了寶貝 誰帶? 工作? 這個問題 就一直在心裡交叉詰問著!

和多數媽媽一樣 領教過公婆的帶小孩方式 都會有莫名的抗拒 並不是他們不愛小孩 不疼孩子

是那股與生育來 亂寵小孩 以及隔了好大一個世代的想法 讓人常不加以思索地舉起手上的''NO''

認真地覺得 不管他們生養過幾個孩子  阿公阿罵 就是疼孫子就好 教養的是 請留給孩子的爸媽

(唉~~雖說 有人幫忙帶 很好 可以省錢, 但是 帶好是幸運 萬一寵壞了 就得花更多力氣去糾正呢!!)

因為公司和工作上的惱人 讓我可以毅然決然地請了育嬰留停 甚至回去原位置的念頭也徹底的沒有

但是 繼續工作的時間點 卻也的確 時時浮現 讓我有莫名的焦慮

做完月子 就開始了我全職媽媽的日子 餵奶 換尿布 哄小孩 陪睡 到現在要陪玩

甚至未來 還要開始教她 在在都是新鮮的挑戰和成就  所以說 全職媽媽也是個工作呢!! 只是No pay!!

怎麼帶 怎麼教 網路上 有好多人的分享 甚至還有醫生的建議 我都會認真看

當然 是挑自己認同的看 並且會轉給老公一起看  一番的討論更是必要的 (老公的支持是很大的動力哦!!)

看了愈多 就會有愈多的想法 愈多的期待 也伴隨著愈多的不安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那我的孩子呢? 怎樣才適合她?   我可以天天陪伴她到幾歲?

是不是該去工作呃?  現在不找工作 以後是不是更困難了 因為學歷 因為年紀 因為資歷 (也太多的問號了~~)

但是 這真的是實際面

你問我 我現在也答不出所以然  內心的我 是真的想要自己帶孩子 教她學 陪她玩 給她規矩給她空間

但是 我自己呢? 生養一個小孩 我得要不斷提醒自己 小孩不是我的資產 她總會有自己生存下去的辦法

那我一直 想要給她的 是不是就真的適合她呢?

所以 在這樣想法之後 是不是 我該為自己的工作和生涯 再好好規劃一下呢?

在與小孩子所謂的黃金十年後 我又該如何自處

雖然口中羨慕那些 可以全心當媽媽的人 不用負擔經濟壓力 (我們是也可以 就省一點 盡量無物慾 也就過得去)

但是 我不也還不確定 是否就是我要的 不然 我就也不會在這邊三心二意的想著了

 

有半年的我 已經過了一半 很悠哉的生活 顧小孩 做吐司 煮晚餐 偶爾上上網

安逸的 讓人有點害怕改變 但骨子裡我卻又不是那麼乖巧

面對可能來的工作機會 我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雀躍

所以 講了這麼多 我還是沒有一個定論 只知道我還是會去工作的 but when?

本來是決定 好吧! 就帶到一歲

那現在出現機會 我又動搖了

 

真的覺得 人生 總是會出現很多考驗 在考驗著人性

事情也好似真的有該發生的契機  希望我有勇氣和能力去面對

寶貝 老公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