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偷懶了.....6-7M 一起記錄!!

開始試吃副食品後 寶貝的睡眠品質變差 連帶著媽媽也睡得不好

所以 很多事情都怠惰了!! T_T

[食物篇]

副食品的準備和練習吃 真的是件工程 也要花一些心思

就偶爾上網看媽咪們的分享 然後我還勤勞的到文化局圖書館借書

不過 也只是把握大原則 胡亂弄了食物啊!!

寶貝習慣了肚子餓了就喝奶奶 所以 要讓他從這個習慣中抽離 就是件辛苦的事情

常常興高采烈的熱了粥和蔬菜泥 結果他小妮子一餓起來 發現放進嘴巴的不是奶奶

就狂哭 哄不太下來 只好又趕緊去熱奶奶 手忙腳亂的

幾次下來   只好先把奶奶也一同熱著stand by

然後 為了讓牠習慣吃飯的感覺 吃飯地點也從床上  移駕到餐桌邊 組起了她專用的餐椅

這樣練習了一兩個星期 能在吃奶奶前 順利先吃粥粥的機會大概是五成

都是先喝點奶奶止止餓 然後在回到餐椅上繼續未完的粥粥

後來有一次 我索性先熱自己的便當在旁邊吃了起來 她看著我在吃 嘴巴也動動動的

就在我一口他一口下 很順利的把粥粥吃完 (整個大發現啊!!!! 也開啟了我們共進午餐的時光了~~)

雖然還是要先哄哄她 或者 用很誇張的表情和發出聲音來誘使她學我吃飯 

一餐大概30分鐘內可吃完  有時候在她不想吃時會用吐的方式告訴我 然後我就會收手

畢竟 我跟老公都是想要讓他 可以開心地吃奶奶 開心的吃飯

從粥湯 濃粥泥 濃粥+蔬菜泥 來到6M後期 快滿7M 有點發現這小妞 好是比較喜歡有顆粒的粥了

太泥的蔬菜 都是讓她很不喜歡的口感 (也好! 我也想要她開始練習咀嚼 即使他現在還是用吞的)

6M15d 左右開始加入小魚煮粥 / 鯖魚頭煮湯然後煮粥 甚至上星期6M 24d 已經有用豬骨熬湯了

開葷囉!!  可能是我都用較保守的食材 所以 目前大致上沒啥問題!!

 

紀錄一下吃過的食材:

A. 蔬菜類: 地瓜/高麗菜/紅蘿蔔/波菜/地瓜葉/ 南瓜/ 紅菜/ 甜豆筴/ 碗豆

(做法:有的用蒸熟的 有的直接一起煮粥, 然後打泥; 量少食葉菜類不好打泥,

就用食物調理組磨泥壓碎, 在過濾掉較粗的渣或梗或皮, 最花時間的是碗豆)  

B. 蛋白質: 帶有豆渣的無糖豆漿(很愛喝)/ 吻仔魚/ 鯖魚頭煮湯/ 豬的賓子骨熬湯

C. 水果: 香蕉( 第一次吃就喜歡)/ 蘋果(第一個接觸的水果, 試了三四次 還是不愛, 繼續努力!!)

/ 柳丁(酸甜, 練習了四次才終於比較愛) /木瓜(第一次吃超喜歡, 一口接一口, 微苦也不怕)

/ 棗子/紅肉柳丁(較甜, 第一次吃就喜歡)

D. 零食: 米餅

 

[動作篇]

從5M跨到6M 還是停留在趴趴的狀態 但是明顯的手和腳的力氣變大了些

身體也愈撐愈高 動作向瑜珈的貓式 撐著上半身好奇的東張西望

然後演變到會原地轉圈圈 撥弄他四周的玩具

發現自己可以大聲喊叫 出聲 漸漸地也常發出較大的聲音

開心時 還可以自己講一陣子的話

6-7M也慢慢能分辨 你要抱抱她 只要一抱起來 他就會開心的蹬腳 或踢腳

甚至是開心到哈哈笑 或開心地大叫一下 很可愛

當然不開心 不喜歡時 也是會用叫聲來讓我們知道

這個時期 也到了開始任人怕生的時候

不過 這好像要看她的心情和喜好 並不是全然的帕 或是全然的不怕

肯定的是 她是明顯依賴媽媽的 習慣媽媽晚上的哄睡 (被依賴的感覺很好很好呦~~~)

6M的下半 很會弓起身體大腿慢慢靠近腹部 快要進入爬蟲類前的練習 不過腿的激勵還是不足

目前很會倒退嚕 速度不一定 端看她在沿途被吸引的程度

上上週末 突然在客廳的地毯上翻滾 是一大躍進  然後撞到地板幾次後

好似懂得要小小力的後躺 然後翻滾 最後把腿輕輕放下 一連串的動作 很流暢

本周 有出現疑似小屁屁要往一側的大腿坐下的動作

下一步 應該是期待它自己可以變成坐姿 台語說得 七坐八爬九發牙

 

目前戴出門 很常被誇可愛 因為ㄉㄨㄞ ㄉㄨㄞ的臉頰 還有可愛的笑容

但是因為頭髮少 還有太像爸爸 導致都被認為是弟弟

所以 媽咪要努力添購衣服 讓寶貝就是女孩樣!!

然後 真的可以體會大家最討厭的 路人阿姨之類的 胡亂碰寶貝的臉頰!!

真的是很難防耶!!!

 

快滿7M囉~~寶貝要繼續開心地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